•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郭杨讲授创新研究中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利用

2017年11月21日
阅读:

/李靓怡、刘倩  /刘倩

  为了帮助经管类研究学者以及研究生了解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开展创新性研究,11月20日15:30,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郭杨应邀就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这一问题在明德楼3021开展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及经济学院相关领域的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黄院长向在座的老师研究生介绍了郭杨专家并阐明开展此次讲座目的。随即专家郭杨女士开始讲座,她以人文科学研究的国际视角向在场学者、研究生介绍到:因为社会科学研究国际化是全球化时代的必然要求,则人文科学研究需要国际化”。紧接着她介绍了关于Web of science及引文索引的相关应用及好处,耐心地介绍了其主要内容及操作方法。又以类比的方法将做企业与找课题作对比,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应如何经营人文社科研究。最后以如何选择将论文投到恰当的期刊,如何对经管类期刊影响力进行评价为话题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讲座专家郭杨女士以一系列对文献的数据分析及精确的操作方法,在场学者、研究生传达了Web of science数据库运用的精髓,使参加本次讲座的经管学者以及研究生受益良多。也相信借着Web of Science的东风,学者、研究生们能在他们的研究领域大展身手。

 

 

上一条:性别异质性与企业决策:文化视角下的对比研究——熊艾伦博士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郑月龙博士谈《合作的时代:企业合作、困境及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