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郑月龙博士谈《合作的时代:企业合作、困境及治理》

2017年11月12日
阅读:

 

文、图/刘倩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当下合作的时代趋势,并为适应其做好充分的准备,11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南岸校区博智楼07408开展了《合作的时代:企业合作、困境及治理》讲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郑月龙博士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郑老师先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引入本次讲座的关键词—合作,从合作的基本问题、合作困境以及合作(联盟)治理三个大板块展开此次讲座。期间,郑老师引经据典,以赤壁之战中弱小的孙权和刘备的联合,强大的曹操的失败映射出合作的价值;再举例安卓系统与苹果的合作,强调企业合作无关其大小,同时合作也不止在企业之间,生活中皆有合作。谈及合作困境,郑老师不仅告诉我们何为企业困境以及其表现形式,还通过举例雪堆博弈与搭便车的行为生动形象的做出了解释,并以此指出,要想促使好的合作产生,首先要设立好的机制,以为合作治理。那么在何为机制设计这个问题上,郑老师用和尚分粥、所罗门国王智判婴儿归属两个有趣的故事,对其做出了既形象,又充分的解说。

讲座的最后,郑老师对同学们的认真听讲表达了他的欣慰。与此同时,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管是以后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能乘上“合作”,搏击风浪。

 

上一条: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郭杨讲授创新研究中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利用

下一条:网(微)店关键词战略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