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网(微)店关键词战略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7年10月30日
阅读:

/江娜、刘倩 图/杨秀涟

为了适应现代社会网络的快速发展,跟随电子商务的发展脚步,让现代大学生对网(微)店了解更多,管理学院于10月27日19:00在博智楼07201教室开展了一次有关网(微)店关键词战略的讲座。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罗泽举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出席。

在此次讲座中,罗泽举教授先给大家分析了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提出并主要分析了三个关键词:大数据、跨境电商、农村电子商务。重点讲解了一下比尔盖茨的一句话:“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以此来引入网(微)店关键词战略的主题。随后,他为大家展示了有关生活和电子商务的一些关键词,让大家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它。罗泽举教授以电商阿里巴巴为例,分析了它的网站www.1688.com的含义,分析了马云的先进之处。与此同时,还为同学们分析了搜索引擎百度的优点,以及现在它的排名和地位。讲座的最后,利用几个淘宝店作比较,从搜索的位置,店铺的名字和销售量几个方面对比,从而得出结论,即从网店的名字到网店的位置都对网店的经营都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罗泽举教授的悉心讲解,不仅使得同学们对网(微)店的了解更多,更激发了同学们想去深入研究该方面的热情。

 

上一条:郑月龙博士谈《合作的时代:企业合作、困境及治理》

下一条:管理学院邀请知名《管理学》教授邢以群来校指导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