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第三届QCA比较分析方工作坊”

2019年05月23日
阅读:

近日,我院教授周莉博士参加了由河海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定性比较分析(QCA)方法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得到《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季刊》《财贸研究》等期刊的支持,吸引了国内一百四十余所高校三百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

工作坊的主讲嘉宾,《QCA设计原理与应用》译者、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介绍了QCA方法的一般原理及QCA软件的使用技巧,针对csQCA、mvQCA技术、fsQCA技术和高级QCA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软件操作演示,参会学者从不同角度与杜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答疑互动。

定性比较分析(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QCA)是社会科学领域一种新兴的研究方法。QCA最早由美国学者查尔斯 C. 拉金(Charles C. Ragin)提出,这是一种整合了定性和定量双重取向的研究方法。经过30多年的发展,QCA已在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政治学、地理学、医学等研究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查尔斯 C. 拉金因在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的创立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获得了美国社会学协会颁发的研究方法终身成就奖。

两天的工作坊活动,见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对QCA方法的学习和研讨热情。

 

 

上一条:突出重围,晋级决赛——我院人资学子在第四届精创教育杯第三大区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