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沙盘经营之道 筹策弹指之间

2019年05月16日
阅读:

沙盘经营之道 筹策弹指之间

——2019年重庆工商大学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圆满落幕

/邓林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企业内部经营与市场运营环境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合作与创新精神。在20195月11日上午9:00,由管理学院未来经理人协会承办的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5月11日初赛,5月12日决赛,共有28个专业同学组成的48支队伍,共计2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历经一个多月,首先由未来经理人协会组织多场赛前培训,强化了参赛选手们的企业沙盘模拟经营能力;接着在5月11日初赛时分为三个赛场,每个赛场共十六支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共5人,共同模拟经营由总经理、生产总监、营销总监、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组成的企业,连续从事4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并根据公司第四年结束后的经营情况,以得分规则里的各项指标作为评分标准,评出各组名次赛前,选手们根据所发技术手册,提前做好企业经营预算以及长远规划;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团体合作精神,熟练运用自身掌握的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灵活调整战略,将学过的管理知识和实际管理活动相结合,展现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精神;赛后,同学们就本次模拟企业经营的收获做出整理,同时对本次模拟经营中的不足及时进行反思。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十二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由17级工商管理专业和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徐宸威,谭佳欣,庄志坚,林贞,冉萍组成的顺子队以及16级工商管理专业邵雨馨,张利,韦欣琪,孟楠和夏世莲组成的麦吉克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来自工商管理专业三个不同年级的同学在一二等奖中的获奖人数占到76.7%。

通过举行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明白了团队成员之间沟通和理解的重要性,巩固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让同学们对企业的业务流程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做事的计划性和长远规划的意识。这对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地在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过程中提升自我是极好的锻炼。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9届普通全日制学生校级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下一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Kate教授教学分享交流会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