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精创教育杯)二等奖

2018年11月07日
阅读: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精创教育杯)二等奖

2018113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精创教育杯)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7个本科组大区赛中晋级的70支队伍参加,参赛师生总人数达到600余人。

在我院杨军、熊艾伦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由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雨晴、何海洋、李肽方、郭昊四位同学组成的砥砺前行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主要对人力资源管理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进行为期六年的操作。通过对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甄选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员工关系管理中心、产品中心这八个模块的操作,实现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和员工价值的提升。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认真分析市场环境,与其他参赛队伍斗智斗勇,揣测对手可能采取的行动,做好各项应对措施。最终,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理论与实践并重,但其专业的特殊性又决定了实践教学和实际情况具有很大差别,本次大赛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平台为学生提供一个模拟实践的情景,全新的学习与实践训练方式,能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

 

 

 

 

上一条:创业学课程产教融合 “体验式教学”学生喜爱

下一条:工商学子“聚慧”游,案例复赛由此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