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2018年11月06日
阅读:

走进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2018111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8名研究生在唐敏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两江幸福广场的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大数据管理专题》移动课堂。

 

(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合照)

在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参观过程中,首先以视频播放形式展示了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的背景、行动、成果及未来规划等。接下来由讲解员进行具体讲述,其内容涉及12大智能产业:大数据、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超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和数字内容,以及5个方面的具体应用:产业融合、公共产品、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共涉及33个领域。

 

 

 

 


(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参观进行时)

 

 


为让参观者更直接感受大数据相关成果,在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 D 区设有以阿里云、腾讯、蚂蚁金服、小康股份等 13 家重庆智能化发展代表性企业展台。

 

(小康股份智能化发展展台)

 

 


接下来重庆工商大学 2017 级管理学院 8 名研究生深入到重庆双活云计算有限公司企业内部参观,公司总经理陈怀俊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主要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场景融合应用的业务基本概况。在最后提问环节,陈怀俊经理深思熟虑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陈怀俊经理向同学们介绍大数据方面的应用情况)

 

 

 

上一条:工商学子“聚慧”游,案例复赛由此开

下一条:2019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