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

2018年10月09日
阅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

 

近日,应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之邀,我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饶荔副教授参加了ILEAD打造的全国教育创新者大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项创新的交流活动接踵而至,让六十余名与会老师经历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创新大会。

在首日的创新教学分享会上,与会者分成十个小组,每位与会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向大家介绍自己在教学创新方面的做法和收获。饶荔老师向同行们介绍了自己在体验型教学创新道路上的体会。在户外徒步知识抢答与拼图环节中,老师们对ILEAD主办的竞赛活动宗旨与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晚间的烛光故事会上,“我是老师”的讲述主题,让平日里在教学创新道路上孤独前行的老师们,找到了心灵归属的家园。

在第二日上午的教学主题辩论会上,老师们依据自己的观点寻找阵营,唇枪舌剑地展开了精彩的思想交锋;下午的“世界咖啡主题”讨论会上,围绕着上午的辩题,大家继续各抒己见并提出具体的建议或解决方案;晚上的创新饺子竞赛和篝火晚会,让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愉快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本次大会以“共创”作为内容主线,所有与会者都是主讲嘉宾;以红毯、鲜花、勋章、烛光、篝火烘托仪式感;以开放、包容、平等的理念塑造大会精神,为来自全国不同高校、不同学科的老师们带来了一次教学创新盛宴。这一次全新的会议体验,也让老师们对教学创新活动开启了新的思考,必将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我院工商管理国际班同学参观走访重庆西部物流园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