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专业协会组织学生参观实习基地

2017年11月20日
阅读:

 

近日,带着刚入学时对企业特有的的好奇和向往,通过工商管理专业协会的有效组织,由2017级的新生代表组成的参观小组,在工商系饶荔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地质仪器厂,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走进企业、认识企业的活动。

重庆地质仪器厂建于1969年,是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专业从事地球物理勘探仪器研制生产的国家重点企业和生产基地,是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的成员之一,是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四星级创新基金重点培育企业,也是我院学生认知实习基地之一。

大家先来到会议室,听取了对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主要产品的宣传视频。然后,同学们依次走进测井仪器研发室、地震仪器研发室、电磁法仪器研发室、产品结构设计室、传感器研发室、刻度井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整机例行实验室、模拟深井实验室,以及产品生产车间。在每个部门,工程师们给同学们介绍主要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果的价值。同学们一边仔细听讲,一边注意观察企业人员的工作。最后参观了企业用于文化建设的宣传栏。

在结束对工厂园区的参观之后,在厂区郁郁葱葱的树林里,饶荔老师结合重庆地质仪器厂的具体情况,从企业类型、产业组织等不同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对企业可以深入开展的认识,进一步地增进了大家对企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后续专业课程的浓厚兴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叹不虚此行,连说认识了一个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样的企业。因为上课而未能成行的同学十分遗憾,希望协会今后还能提供更多了解企业的机会。

 

 

上一条:工程管理校外实习基地走访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喜获全国学科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