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企业,认识企业——16级工商管理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参观

2017年10月23日
阅读:

 

了增进对企业及其管理的感性认识,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好地形成系统的企业管理知识架构,2017年10月20日,工商管理系饶荔、刘惠君等七名老师带领着工商管理专业16级全体学生前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实习活动由企业人员讲解、学生参观汽车总装车间,以及观看企业发展历史与现状的资料等环节组成。在车间门口,企业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总装环节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走进了现代化的生产装配车间,一边听专业技术人员的介绍,一边观察生产线上的一道道工序,和一个个越来越成型的半成品。在参观的同时,刘惠君老师不断根据生产现场和企业人员给出的数字来说明生产运作课堂上讲过的原理(图一)。黄洁、魏明等带队老师也不时提醒大家应该重点关注的参观对象。同学们边听边看,认真地做着笔记。(图二)在观看企业的宣传资料过程中,企业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安汽车公司的主要历史、组织结构、人才保障、合资企业、现有品牌和产品线、文化建设、研发布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全面概况。(图三)在参观了企业荣誉墙之后,同学们明白了正是因为长安人的这种积极进取精神与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才会有今天长安汽车生产销售累计突破1000万辆的优异成绩。在参观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图四、图五、图六)  

通过在长安汽车进行的认知实习活动,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管理工作对成就企业辉煌的贡献;也意识到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自己才刚刚起步。这次活动也势必将对每个学生今后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  

   

   

   

同学们仔细记录老师所讲重点  

   

同学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师生合影  

上一条:因为经历,我有阅历

下一条: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