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工商管理系教师参加“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

2019年05月14日
阅读:

 

5月10日,我院工商管理系魏明、陈丽新、胡宝娣、乔晶、张桂英、陈芹、王为等七位老师赴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参加了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2019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

会议的第一阶段,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管理分社童宁社长首先传达了中宣部、教育部围绕“马工程教材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介绍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情况;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欣平教授和市委教育工会委员、市教委主任助理徐立分别重点从重庆市高校落实“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重要意义和安排部署全市高校 “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话。教育部马工程《艺术学概论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吉象教授,作为“马工程教材编写的专家代表,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及课题组参与“马工程教材的编写体会。

下午的第二阶段,受邀参会的南京大学法学院范健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房绍坤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徐向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项贤明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吉象教授分别作为教育部马工程《民法学商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原理》、《艺术学概论》等五部重点教材编写课题组的专家代表,在五个会场开展了相应的重点教材集中培训。工商系的全体参会老师在培训现场认真学习了徐向艺教授分享的“马工程《管理学》教材建设与教学探讨”的内容,并对马工程《管理学》教材中知识点的更新、教材的框架结构等一些问题现场与徐向艺教授进行了交流。

据悉,我校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管理学课程的授课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采用《管理学》“马工程”重点教材。此次培训帮助授课老师了解了“马工程”教材使用的背景,明确了教材统一使用的要求,并有助于管理学课程团队为新学期的授课做好准备。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讨论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谈创业,磨砥刻厉研学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