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薪火相传谈创业,磨砥刻厉研学问

2019年05月07日
阅读:

 

薪火相传谈创业,磨砥刻厉研学问

——记未来经理人协会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为丰富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知识和创新意识,管理学院未来经理人协会于20194月26日下午1400整在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宏智楼B207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邀请了15级工商管理的优秀学长寇明珠为大家分享他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以及如何做好创新创业。

本次分享会寇明珠学长从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创新创业的基本方面,如何做好创新创业以及对学弟学妹大学生涯的小建议这四方面展开叙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首先,寇明珠学长以自己的学长学姐为案例,讲解了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功,以此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意义的理解。然后,寇明珠学长又从创新创业的类别讲起,寥寥几句勾画了创新创业的框架,让同学们有了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紧接着,是本次分享会的核心环节,“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寇明珠学长将其分为了两个方面,如何做好创业与如何做好创新。从初心到创意,从比赛到技巧,从创业团队到创业策划书,他侃侃而谈,以自己经历的比赛为案例,细细讲解,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当寇明珠学长讲到创新时,他指出,我们要从科研去创新,虽然这条路的性价比不是很高,但仍然不可或缺,我们对于自己的选题一定要再三斟酌,选择具有可行性的研究,梳理好自己的想法,进而为自己的研究找到突破口。最后,寇学长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于大学生涯的建议,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开阔的思维。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寇明珠学长提出自己的疑问,寇明珠学长对同学们的不解指点迷津,使大家恍然大悟,抛弃原有的旧观念。至此,本次分享会结束。相信同学们经历了此次分享会,对于创新创业都有了自己的新想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光中牢记寇明珠学长的先进经验,积极主动地去展开创新创业活动,为自己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多可能性。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教师参加“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18级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期中教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