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18级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期中教学座谈会

2019年04月24日
阅读:

我院召开18级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期中教学座谈会

422日上午,我院在江北校区修德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杨柏院长、周莉副院长、黄洁博士、陈芹老师、张烁博士和UCB暑期学习项目注册中心张倩云老师等与18级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周莉副院长主持。

会上,杨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国际班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国际班同学在入学后提出的关于到国外合作院校出国留学在学习绩点要求、留学费用、学习时间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杨院长指出,由于国际班同学从入学开始便按照人才培养计划接受全英文教学,加上出国留学对雅思托福等有对应的要求,所以国际班同学的学习压力和挑战势必明显大于其他非国际化培养的普通专业班级的同学。杨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学习压力,明确学习目标,学会充分利用国际班提供给同学们的教学资源和出国留学的平台,拓展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特别在英语上培养形成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会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暑期课程学习项目注册中心的张老师就项目进行介绍。与会领导和老师就本学期国际班的课程开展、教师授课、英语角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国际班学生们专业课程老师们的教学方式和效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多开展学习经验分享和交流、英语角活动形式内容多样化等合理化建议。周莉副院长就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开展全英文专业课程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的策划和开展、如何正确看待和缓解学习压力,形成学习--成长的良性循环等方面提了建议。与会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既增进了国际班同学和学院的沟通和交流,让国际班的全体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重视,增强了同学们面向未来努力拼搏的信心,同时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班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思想状况,为国际班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薪火相传谈创业,磨砥刻厉研学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