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创业学课程产教融合 “体验式教学”学生喜爱

2018年11月08日
阅读:

创业学课程产教融合 “体验式教学”学生喜爱

                  图文/邓辅玉、江娜

11719:00,青年企业家、作家、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鹏先生走进创业学课堂,作了以《从三国人物学习如何创新创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任课教师邓辅玉主持,学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鹏从自身能力和社会背景的角度讲解了创业者要如何利用身边资源去发展。首先他借助几张图片吸引大家的目光,图片里是不同的成功创业者的父母。他让大家知道,成功创业者的背后拥有雄厚的资源背景。接着他以三国中的刘备为例,并结合自身经历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平常人要如何白手创业。“起点通常决定终点”、“创业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人的格局必须逐步扩大”、“要学会如何高效地混圈层”等观点更是直击人心,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创业的艰难,以及要如何正确地对自己人生进行定位。其中他重点强调,读书考研的重要性。对于一般家庭的孩子,考研是能改变命运的一个机遇。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有收获,不管结果是失败还是成功。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邀请优秀企业家走进课堂的活动是创业学课程“体验式教学”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课堂形式,也让学生在与企业家近距离交流互动中获得新知。 

 

 

 

上一条: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田维松书记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精创教育杯)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