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喜获全国学科竞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07日
阅读:

 

11月3-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踏瑞杯)”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人力资源管理系唐仕军教授、鄢清华老师带领工商大学榴莲PIZZA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工商大学榴莲PIZZA队”最终荣获“一等奖”。该队由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4级周桔、林鹏、陈辰,2015级冯乐乐四名同学组成,本次大赛从3月份启动,到5月初的校内赛,5月底的区域赛,再到11月初的决赛,历时半年多本次总决赛历时6个月的层层选拔,30个省、市、自治区的249所本科院校在七大赛区通过竞赛选拨,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财经济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73所高校进入本次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是目前国内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综合实训中心方案设计、竞争对抗平台模拟经营以及现场演示答辩。方案设计模块得分20%”和“模拟竞争对抗模块得分50%”的加权之和排名在前20%的参赛团队获得答辩赛入围资格

为了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管理学院院系领导及带队老师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从人员选拔到分工合作、从组织动员到后勤保障等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反复打磨和修改提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设计方案联机决策对抗队员们斗智斗勇,分工协作,分析对手可能采取的行动,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杀,成为大会现场答辩展示环节的队伍。答辩环节更是精彩绝伦。榴莲PIZZA队”四个上场队员举止儒雅、神态自然、着装整齐,展示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他们更是自信满满、娓娓道来,多次的演练让他们之间配合默契、心有灵犀,赢得了评委专家和到场嘉宾的频频点头。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榴莲PIZZA队”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唐仕军教授、鄢清华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参赛团队是继区域赛中重庆高校代表队中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又成为总决赛中唯一代表西南片区(云、贵、川、渝)参赛队中进入大会现场答辩展示环节的队伍。我校参赛队员竞赛过程中表现出的自主性、独立性、创造性团队合作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实力,也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工程管理校外实习基地走访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工程管理学子在2017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