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教学动态

工程管理学子在2017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7年11月06日
阅读:

 

 

20171027日—1029日,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由系副主任杨涛博士、肖兵老师、王子娟博士带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共获得4个单项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1个团队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中名列前茅。

 

 

带队老师肖兵老师(左一)王子娟博士(左二)杨涛博士(右一)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大赛分为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和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本科参赛学校达250多所,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在两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其中,由管理学院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巫明波同学、肖岚夫同学、李欢同学组成的算量精英组代表队在“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建筑工程BIM计量及计价专项一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专项一等奖以及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团队全能一等奖。由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陶步天同学、王柔璇同学、吴秋颖学组成的沙盘精英组代表队在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工程项目策划专项一等奖、BIM招标项目管理专项一等奖及团队全能二等奖。本次比赛经校级初赛、校级决赛、全国决赛,历时近半年。在半年备战、三个多月全职集训中,受到工程管理系肖艳系主任、肖兵老师、郑欢老师的悉心指导,并得到了学校经管中心、财务处、教务处等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7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获奖展示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作为中国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级顶级赛事之一,以强专业性著称本届大赛是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背景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建筑类专业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而应时举办的职业教育高端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注重人才的培养,并为社会各界输送技术型人才,促进中国建设事业的发展,已成为建设教育领域的标志性赛事,被称为建设教育领域的“全运会”。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参与此次盛会,对加强行业领先的BIM技术在我校的落地,对推进我校BIM实践教学、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喜获全国学科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