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要求,管理学院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于1228日上午1030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何祖润主讲,谭予涵、聂树平、刘榴、王瑛等老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何老师以地震灾后心理援助为例,为大家讲解了灾后心理援助的各个阶段、灾后心理创伤反应、心理压力及PTSD的症状及应对措施;其次,何老师简单的阐述了日常心理咨询中会运用到的各种技巧和技术,讲解了在心理咨询中咨询师应该注意的问题和事项;最后,以“理解来访者”为结语,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来访者。

本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以日本著名心理学家高桥哲老师的研究内容为基础,结合日常学生工作为辅导员队伍展开了一次系统性的操作培训,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BIM协会校级精品社团活动成功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