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青春BIM,群英交汇”走进重庆工程学院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03日
阅读:

/张旭鹏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飞速发展, BIM技术在建筑技术领域的地位显突出,然而该技术人才的供不应求也使之成为我国建筑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许多高校为了加强该技术在学生中应用与落实纷纷成立了BIM组织。为了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抒发己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在老师的指导2018年11月25日奔赴重庆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成员带领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成员参观校园

该活动由“动态分享”、“自由发言”、“总结发言”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动态分享”环节,双方对近半年内出台的有关BIM相关条律进行了分享,并解读了关于BIM的发展动态。“动态分享”环节中,重庆工程学院辜小龙表示:“在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BIM技术也成为建筑领域重要的创新技术,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建筑模型的制作以及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的监测,使建筑发展更加科技化、智能化。”随后,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的会长罗文伍介绍了他们俱乐部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他说:“我们现在每周都会定时定点举行BIM俱乐部沙龙活动,俱乐部成员一起商讨BIM相关技术以及BIM的新形势。”可见BIM俱乐部的专业性之强,学术氛围之浓厚。“自由发言”环节中两校代表就自身BIM经历发表了讲话,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成员表示:“作为初学者,应该从网络书籍等媒介来了解BIM,在理解不够深入的时不要急于学习软件,而软件也分几大类我们应根据自身的专业和工作来选择软件,不可以贪多。”而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成员则表示:“BIM技术的运用具有多样性,在施工、勘察、材料生产安装、运营维护等相关工作中都能广泛应用。”双方成员总结发言时,BIM俱乐部会长罗文伍提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BIM相关知识,实时掌握BIM最新政策,在此基础上逐步深入的进行软件学习,BIM未来发展方向将继续以设计与工程、制造与管理的整合为导

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罗文伍会长分享

 

向,双方还需将制度改革与组织再造进行深入反思,力求BIM精实创业的崛起。希望建立良性的友好交流机制,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促进交流和BIM的学习,为两校建立良性交流体制机制跨出了实质的一步,同时使提高了两校对BIM的更为深入的认知能力,为两校BIM组织展开未来工作以及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引导。

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成员与重庆工程学院BIM俱乐部成员合照

上一条:“扬帆起航,为国争光”——爱国主义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走进企业 共话创业——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