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绿动青春,回箱有你”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6日
阅读:

    

“双十一”的到来,极致的折扣,让人们的购物欲暴涨,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快递增加导致物流箱无法得到回收再利用,绿色物流已成为物流行业、电商发展难以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中华环保联合基金会、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向全国各高校发起菜鸟绿色行动“回箱计划”倡议。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积极响应该活动并于2018年11月13日至11月17日以“绿色回收 爱心启航”为主题在校内开设展点进行宣讲,回收纸箱。

  据了解,该“回想计划”重庆市内仅重庆工商大学响应该活动,活动时间持续5天,共有1884名工商学子参与该活动,捐出纸箱8942个。“该活动所有回收的箱子一部分我们将卖掉,并以重庆工商大学的名义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余留的纸箱将在校内再利用举办‘变废为宝‘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陪伴了中国各年龄阶段的人已经10年了,而快递纸箱废弃问题也已经陪伴我们10年,我们在消费的同时忘记了资源节约,而“回箱计划”的初衷很好的反映出我们对电商发展以及物流行业发展带来问题的反思,虽然他并不能完全解决快递箱的问题,但我认为他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相信该问题很快会得到真正地解决。”

  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减少了纸箱垃圾危害,提高废物利用率,同时塑料分离环节提高高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问题,为共同打造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捐赠同学填写信息

 

(为过路同学讲解活动

上一条: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重庆工商大学BIM协会期中总结大会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科技文化节之创业分享会暨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开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