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科技文化节之创业分享会暨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2日
阅读:

 

 

文/周雨婷、赵子涵  图/江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创新点燃改革引擎”的战略号召,持续稳定推动重庆工商大学对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于11月9日下午3点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报告厅举办了以“创享青春,智绘梦想”为主题的创业分享会暨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开幕式。

本届创业论坛有幸邀请到真善美医药集团董事长袁秋艳女士、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联合创始人王舫先生、融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平台招聘经理陈旭女士来到现场,与工商学子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新想法。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学工部副部长刘代成、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彭勇、创业学院副院长尹元福、团委副书记陆嘉等领导受邀来到现场,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柏,副院长黄钟仪,副院长周莉,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李国军副校长首先为本届创业论坛开幕式,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中的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精神是当代青年的标志”来勉励工商学子,并希望我校学生能够具有野心,树立目标,勤奋刻苦,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李校长还用雷军、马云等成功创业人士的例子激励同学,并预祝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教授开幕致辞 

 

随后,杨柏院长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代表讲话,他指出重庆工商大学是以“商科为主流,工科提供技术支持”的综合性大学,为了促进大学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管理学院将在资金投入、内容创新、形式突破三个方面进行对于大学生创业活动进行革新,并希望今后创业论坛可以越办越好,努力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创业交流平台。

在创业分享会环节,巴南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贤科先生引导三位嘉宾与管理学院学生创业代表、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总经理杨航同学一起在座的工商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嘉宾就怎么解决创业时期所面临的问题、最重要的创业精神是什么等多个问题展开讨论。王舫先生认为创业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与决心,根据不同人群的口味反复试验并建立智能化设施使火锅制作过程尽量标准化、规范化。医药产业的袁女士表明创业需要足够的勇气与冲劲,为保证所创的产业不与时代脱节则要不断地读书、学习。物业管理产业陈女士认为创业者应有活力、朝气,但也要能沉稳下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就业时企业最看重毕业生的哪些品质,为同学们的创业和就业支招。杨航同学则跟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我校大力支持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

三位嘉宾及学生代表访谈

                                

 

 在嘉宾与学生的互动环节,特邀嘉宾对于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入驻校园产业”“竞争方法”等很多实际问题进行逐一详细的解答。成功企业家们用发散的眼光和开阔的视角,现身说法地使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明白创业者应具有的素养和能力,让大家受益颇深。

至此,第十七届创业论坛开幕式圆满结束。相信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学生将共同努力、继往开来,把成绩和荣誉铭记在心、不懈奋斗并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场观众提问

 

 

 

 

上一条:“绿动青春,回箱有你”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飞扬篮球,青春赛场——暨第十四届“管理杯”篮球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