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2018年04月28日
阅读:

/余秋诗 图/余秋诗

为了总结管理学院考研工作,加强考研动员及宣传,为2019届学生考研传经送宝,4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于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王静副书记首先讲话。她通报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升研情况,今年学院共有36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毕业生比例为9.18%,在去年的基础上有较大提升。王静副书记向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提出2019年的考研工作目标。随后她围绕“考不考研”“为什么考研”“怎样考研”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体会,并呼吁大家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提升和完善自我,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辅导员刘榴老师宣读了管理学院2018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名单后,王静副书记和各位辅导员分批次为成功升研的同学颁发院级考研奖学金。

大会第二阶段,各专业升研成功学生代表分别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和经验,从复习的时间安排、学习的方式方法、复习的资料准备、考研信息的收集、考研心态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还从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介绍了他们认为卓有成效的复习方法,同时还鼓励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在复习期间要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更要锻炼好身体,端正心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

在交流提问环节,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从院校、专业的填报到复习过程中的重点一一进行耐心解析。至此,本次表彰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很大,一定会坚定考研信心,努力拼搏,争取考出理想成绩。

 

上一条:管理学院“瑞达”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工程管理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互相交流,携手共进——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暨第十六届学生会干部干事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