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企业,共话创新——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创业论坛之走​进创业企业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29日
阅读:

 

/刘倩、杨秀涟  图/刘倩、杨秀涟

远观知其辉煌光辉,近处方解不易艰难。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学习与感受一个成功的创业企业的运营及管理,本届管理学院创业论坛主论坛一改以往的“请进来”形式,于11月24日、25日先后“走出去”参观了创业分享会企业家嘉宾所在公司——柯里昂影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乡村基总公司基地。

24日,在管理学院老师饶荔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们首先来到了柯里昂影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学习。
    柯里昂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家国先生对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带领大家参观公司,讲述了公司的各个区域和部门的划分,紧接着,赖总在会议厅里给师生们做了自己创业经历的分享。
    赖总谈到,他是渝州大学管理学院的毕业生,也算是在座同学们的学长,这一下便拉进了“赖学长”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赖总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解释创业,他以游泳来比喻创业,他说到:“创业就像游泳,既然我们已经游了,就要力争游出好成绩。”赖总更是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盲目创业,在创业之前,不管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问,赖总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饶丽老师做了总结。她不仅表达了对赖总的感谢,还告诫同学们:目标定位很重要,在人生不同阶段对自己要有清楚的认识,在每一个阶段都要确立合适的目标。

    

25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何淑明教授带领着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同学们来到重庆乡村基总公司基地参观。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讲解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乡村基董事长助理Vivian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同学们讲述了乡村基从97年成立到现如今拥有400多家门面的一路艰难与荣誉,以及仍在力争上流的初心,以此鼓励同学们在追梦创业路途中不忘初心,敢于直面挑战,克服困难。

随后她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人生中的六匹马”,即行业与公司、你的上司、朋友、你的点子、学会把握机会以及做自己。紧接着,人力资源部王绪林经理与在座的同学们针对“如何提高员工积极性”展开了小组谈论并进行分享,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走进创业企业与企业家、高管共话创新创业,本届创业论坛主论坛给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面向社会的机会。同学们将自身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结合到企业认知学习当中,为今后第一课堂的学习奠定了实践基础。

 

上一条:志存高远 勤奋求学 争做时代弄潮儿——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管院顺利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