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蒋新官寄语我校学子:“活就活它个龙摆尾”

2014年10月28日
阅读:

 

蒋新官寄语我校学子:“活就活它个龙摆尾”  

——清华大学蒋新官老师在我校举行讲座  

 

/牛马思雨,图/官威  

 

“不白活一回,风飞彩云追。不白活一回,雁叫鸟相随。”这位耄耋之年的前辈用他浑厚的歌声唱出了心声。近日,清华大学“新生导引项目”导师蒋新官老师在我校博智楼7100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讲座。  

在讲座中,蒋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和下乡经历,与同学们互动“找出在座的清华生”。他提出了对工商学子的四点希望:远大的目标、坚定的自信、好的学习方法以及健康的身体。在演讲中,他特别鼓励学子们在学有余力且经济条件满足的条件下,继续考研或出国深造,“成为研究生,创造新的知识”。  

讲座结束前,演讲嘉宾为听众奉献了一首《不白活一回》,歌词中“活就活它个船撵浪呀,活就活它个龙摆尾,活就活它个云生霞呀,活就活它个地增辉”的昂扬情绪感染了在场师生,一起为这首歌打拍子。  

据悉,蒋老师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在清华大学任职已将近60年,即便退休后,也出于对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任了“清华大学新生引导项目”的导师。近几年来,他通过在国内百余高校的巡回演讲,与数万名学生进行交流,被誉为高校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

 

 

 

嘉宾蒋新官老师演讲中

 

 

上一条: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