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三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完美落幕

2014年11月28日
阅读:

 

 

我的好点子,我的展示台

 

——4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13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完美落幕

 

/周全婵,图/官威、王映力、宋佳芮

 

11 27 19:00,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第4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13届创业论坛闭幕式于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创业PK赛邀请到重庆开元交通科技咨询公司游琼董事长、重庆三润才印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邓显才总经理、重庆一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开诚总经理、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尹伊、商务策划学院邱晗光、经济学院刘昌用等老师到场。此外,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尹建平副书记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创业PK赛历经半个月的筹备,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2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最终DIGGER团队、sunshine团队、iCTBU团队、海纳队以及e路同行V2.1团队5支团队进入决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5支参赛队伍分别通过PPT展示、对手提问、现场答辩以及大众评审投票环节来完成自己的比赛。

 

改变就在足下,足下就是一切

 

DIGGER团队用幽默的语言及专业知识展示了自己的项目——互联网原创私袜品牌穿吗,将一个为大学生打造的袜子搭配百科展现在同学们眼前。PPT展示后,iCTBU团队对DIGGER团队进行了提问,在场的嘉宾评委对DIGGER团队也提出了问题,DIGGER团队就问题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我的绿色新生活

 

sunshine团队用自己的模型向我们展示了关于室内立体绿化的想法,并对自己的潜力、竞争及财务等方面作了相应的分析。面对对手关于核心竞争力的提问,sunshine团队以国内室内设计较少这一事实作了相应的回答,此外,sunshine团队也回答了现场评委嘉宾的问题,并得到了武开诚先生的建议。

 

身边的创意

 

我不知道iCTBU是什么,也不知道它会成为什么,但我知道它终将改变什么,对于自己的公众微信平台,iCTBU团队如是说。比赛中,他们展示了公众微信平台的种种功能,并对其进行了SWOT分析,也对iCTBU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了简短的介绍。

 

校园生活圈来袭

 

第四支上场的队伍是海纳队,他们展示了校园生活圈的想法,就其功能、战略规划的进行了展示。此后的对手提问环节,DIGGER团队问题犀利,海纳团队对答如流,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为精彩的提问和回答鼓掌。

 

爱生活,爱爸妈

 

正如他们的口号,e路同行V2.1团队通过对当代社会背景的分析,提出了注入温情的项目——e老家活动,并对其相关的产品服务作了相应的介绍。他们提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希望能脚踏实地为父母做一些事。他们充满温情的创意得到了现场的好评,也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相关提议。

 

e路同行V2.1团队展示之后,现场进行了大众评审投票环节。至此,比赛就告一段落,重庆三润才印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邓显才总经理对本次的比赛作了点评。继而,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iCTBU团队以87.8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e路同行V2.1团队以87.4分获二等奖,DIGGER团队以82分获三等奖,海纳队和sunshine团队获优胜奖。

 

比赛结果公布之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以及合影留念。至此,重庆工商大学第4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13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完美落幕。

 

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致辞

 

参赛团队进行PPT展示   

 

各参赛团队接受大众评审投票

 

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与游琼董事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嘉宾、领导、评委以及老师与参赛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实习(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