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高校对决,决战巅峰——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六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五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06日
阅读:

 

/刘倩 王笑 /张志伟 申旭 刘倩

122日19:00,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六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五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在我校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

本次PK赛有幸邀请到重庆科技学院众创空间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太福教授,重庆市平英机电公司总经理蒋女士和职业投资人、经济学者胡晓先生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巍,西南舞星级国际拉丁舞教育联合会创始人、成都舞星级体育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专业教师路晓雷老师以及中国商经学会会员、重庆市科委科技咨询专家、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饶莉老师到场为大学创业团队指点迷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建明书记,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兰教授,党总支尹建平副书记等领导老师纷纷到场。首先,由王建明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创业pk赛旨在扩展学生的思维,打开学生的眼界,让思维与理想的激情产生碰撞。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赛程晋级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致力于让在校大学生“GET”新技能的奇点团队,专注于打造专为大学各团体服务的服装品牌的“衣心一意”团队,以及全心解决大学生丢卡烦恼和琐碎消息的“寻寻觅觅”团队,以及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锋所”、“风马”团队五支优秀队伍。此次PK赛每个队伍通过ppt向观众们展示自己团队的创业成果,并采用对手提问和评委提问的形式,让自己团队的创业成果更全面的进入观众视野。

先上场的是寻寻觅觅团队,从校园的生活琐事丢饭卡看到的创业之路,以数据展现他们创业的前景以及市场需要旨在更好的服务大学生。有着奇思妙想的奇点团队所研发的app时刻为大家“跑腿”,解决同学们想要解决的问题对主持人戏称是否代课的问题,他们坚持自己的创业底线赢得观众评委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也说到,一个成功的商人,最重要的就是底线,不可越线做事。

最终,通过嘉宾评委评分以及线上投票综合得分,衣心一意团队险胜锋所团队摘得本次PK赛冠军锋所团队获得亚军,寻寻觅觅团队获得季军。同时风马团队和奇点团队获得本次PK赛优秀奖。

至此,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六届“赢在工商”创业PK赛决赛暨第十五届创业论坛闭幕式圆满结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期待来年的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上一条:梦想青春,舞动校园——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艺术文化节舞蹈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商界精英聚南山,谈笑风生说创业——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创业论坛之创业精英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