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让梦想起航——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14日
阅读:

 

/江娜  图/薛珺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激发2016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并为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们解疑答惑,管理学院于3月11日8:30在博智楼7100举办了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副院长黄钟仪教授,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工商管理专业系主任陈静教授,工程管理专业系主任肖艳老师,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学生,本次大会由王静副书记主持。

大会开始,黄钟仪副院长结合身边案例和自身的学习成长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想改变命运,就要不停地学习提升自己,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考研并非如大家想象一般遥不可及,只要努力就能有所回报。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郑月龙博士通过分析了毕业前大家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考研是更好、更高的就业;并进一步分析现阶段的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提出参加考研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之后的考研心路历程。

 

 

为了帮助2016级学生顺利考研,来自国内外各所大学正在读研的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视频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动机和备考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对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复习方法、复试面试等方面的建议,并为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接着参加2019年考研的黄红、樊威和邱珂三位学长学姐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今年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从考研的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复习技巧、心态调适、资料获取等各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最后,他们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鼓励大家要坚持努力,就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王静副书记在主持中以“有志者事竟成”鼓励同学们要早日树立考研目标,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考研的各种挑战,以“天道酬勤”告诫同学们只有努力拼搏方可达到理想的彼岸。

最后,王建明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一方面指出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也告诫各位“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出正确的决策,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并且坚持到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祝愿大家能够梦想成真。

 

至此,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希望2016级的同学们在春天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能够播下考研的种子,排除干扰和战胜困难,坚持为考研的种子浇水、施肥,让它们发芽、开花,茁壮成长,在明年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关于第十六届“新儒商”社团文化节—科技文化月—“智创共享,绘梦未来”建筑征文大赛获奖通知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