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家校联动促发展 冬日暖阳送真情——管理学院学工小组继续开展家访活动

2018年01月25日
阅读: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家校联动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精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寒假伊始,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小组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集中开展了家访活动。

1月21日-22日,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带领辅导员刘榴、聂树平、谭予涵、何祖润等陆续到江津、西彭、大渡口等地走访了6个学生家庭。家访过程中,王静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都会向学生家长介绍家访目的、学院概况和受访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然后围绕学生的专业学习、考研考证、个人成长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同时听取学生及家长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静副书记和老师们的鼓励,让受访学生感受到巨大的动力,让学生家长感受到学院学生工作的细致和温暖。

在走访农村贫困学生家庭时,学生工作小组代表学院向学生送去春节慰问品,针对性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特殊需求,便于在未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在走访优秀学生干部家庭时,王静副书记和学院辅导员向学生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鼓励,以家校联动的力量促使学生在未来的学业和个人发展中更加努力奋进,积极进取;在走访需要心理帮扶和疏导的学生家庭时,学院学生工作小组与家长细致沟通,增进了解,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敞开心扉,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心理障碍,战胜困难。

    本次家访,不仅给学生及家长送去了冬日的慰问和温暖,增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更使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有效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家校合力,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窗体底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