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信息管理专业师生与微软资深专家深度交流IT科技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及本科生素养修炼心得

2017年04月05日
阅读:

   

为了让同学们对互联网行业的现状有更明确的认识,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331日下午,在信息管理系主任唐敏老师的帮助下,有幸邀请到微软公司售前总监唐安策先生与管理学院14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同学进行交流,本次交流的主题为“IT科技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及本科生素养修炼”。  

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方面:IT科技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和优秀企业员工的素质修养。交流会伊始,唐总监介绍了他自己的任职经历,他曾就职于宝洁公司从事IT行业和甲骨文公司的售前工作,目前就职于微软,并提问同学想从这次交流会了解到什么,在交流过程中着重解答。而后以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IT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其涉及生活的各方面,比如残奥会、足球等等,指出目前互联网行业最有潜力的四大发展方向:智能云平台、大数据、移动、社交,其中云和移动最具发展前景,唐总监还提出一个重要的观点—数字化转型,不仅是对企业组织还是个人,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都相当重要。唐总监根据自己的工作阅历总结出如何成为优秀企业的员工,主要有以下四点:以终为始,设定方向;不断学习,兼收并蓄;坚持不懈,勇于承担;挑战自己,澄清目标。不要局限自己,把自己框在特定的框里。最后唐总监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回答。  

经过此次交流大会,相信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14级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职前交流、培训,为他们不久的实习打下基础;对于15级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难得学习机会,对互联网行业、本专业都会有更深入的认识。  

   

   

上一条:走进中海 交流学习——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赴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认知实习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