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走进中海 交流学习——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赴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认知实习

2017年04月19日
阅读:

 

为让学生增强对HR专业的认知,2017418日,由我校人力资源管理系郑月龙博士带领1415级部分学生前往到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开展校企交流,出席交流的企业方代表有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的HR经理谢先生、HR主管陈女士以及客服部经理杨先生等。   

在交流中,首先,陈主管细介绍了中海地产发展历程、中海的“三色”企业文化及 “海之子”HR招聘研习、实习、招募、体验、启航和锤炼等6项计划,并对中海的员工培训平台进行了介绍;其次,谢经理就人力资源部运作、中海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招聘、薪酬,以及中海正在探索HRBP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社会实践对迎接未来挑战的重要性;接着,与交流学生展开了交流互动,同学们针对中海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绩效考核、晋升及压力管理等话题积极进行提问,并大胆表达自己的见解,谢经理、陈主管及杨经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而详细的解答;最后,谢经理、陈主管及杨经理分别从社会实践、礼仪、为工作提早准备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均表示收益匪浅,交流结束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为学校与企业搭建了互相了解、交流和学习的大平台,为校企人才交流模式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中海地产进行专业认知实习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自我认知、职业规划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也激发了学生从事HR工作并成为行业精英的雄心。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到“宗申动力”参观考察学习

下一条:信息管理专业师生与微软资深专家深度交流IT科技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及本科生素养修炼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