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两学一做”,助农扶贫——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活动侧记

2016年07月11日
阅读:

 

王瑞临

为深入弘扬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牢固树立党员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活跃党支部气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在庆祝和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管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扶贫基层调研活动  

79上午9时,全体教工一支部成员广场集合在支部书记陈静带领下前往綦江区龙盛镇黄山村。经过2个半小时的驱车行驶,全体成员中午时分抵达调研地点——黄山村,正式开始调研。  

支部成员在对黄山村生态有了基本了解之后,邀请村主任、合作社社长一起召开了调研专题讨论会,共同探讨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扶贫工作新模式。会议开始由黄山村村委主任许坤发言他表达了对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此次调研活动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接着,他向所有教工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黄山村的地理风貌、特色经济、耕地保护、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内容,并助农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听取了村委干部的陈述和意见后,管理学院院长梅洪常发表了相关意见。他指出:一、新常态下扶贫开发工作即是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要坚持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内源扶贫,建立更加协调、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新体制、新机制。二利用区域优势发展特色农业,通过“资本下乡探索创新扶贫开发新机制和路子。三、扶贫工作是全局性、系统性工程,需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发力。  

 此次基层调研活动还就合作帮扶问题达成了共识,为学院扶贫乡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效地提高扶贫助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专题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深入交流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革命圣地遵义

下一条:学深悟透,以学促做——管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