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人力资源系学生与国际交换生携手走进麦德龙

2017年04月26日
阅读:

                   

2017年4月21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5级2班10位同学在人资系鄢清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麦德龙重庆南岸商场,参观学习其运营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开展本专业的认知实习活动。

本次认知实习同行的还有来自我校留学生院的11名交换生,分别来自泰国、荷兰和芬兰,留学生院张轶副院长、周茜和刘茜老师也一同前往。为了让中外学生对麦德龙的管理有切身的体会,麦德龙重庆区域招聘负责人史庆生经理、南岸商场人力资源部谭婷经理还专门安排了师生与商场员工共进午餐活动,在进餐环节与各个层次的员工聊天,增进对企业的了解。人资专业的同学还一对一地为交换生承担起了简单的翻译工作。

餐后,运营部门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商场的卖场,介绍了商场的运营情况,接着进入商场的培训教室,谭婷经理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麦德龙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谭经理从用人理念、HR的角色、招聘、培训、薪资福利、企业文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零售行业由于平均薪资低、工作辛苦等原因,人员流动大,但麦德龙在行业内的员工流失率在行业内一直很低,和其人力资源体系密不可分。谭经理还给大家分享了麦德龙的校园招聘、管理培训生、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线培训系统等等。中外学生积极提问,交流气氛活跃。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人资专业的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的角色以及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增强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新青年项目推荐名单

下一条:关爱异国学子,助力留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