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企业人士进课堂•共话HR新发展

2017年12月27日
阅读:

20171220日晚,管理学院2016级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共话HR新发展”的教学活动。此次企业家进课堂的教学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发起,由研究生课程《企业成长与流程再造》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课程组组织和承办。

进入课堂的企业人士有莱博学院联合创始人、重庆莱博优选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成伟、重庆墨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冉洪、重庆乐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川、上海悦启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业高管团队教练冯皓;教师有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工程管理系副系主任杨涛博士、人力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郑月龙博士以及工商管理系的熊艾伦博士;学生有两个课程的16级研究生和HR春蕾协会本科生代表。

会议开始,黄钟仪副院长致词和介绍课程目的,并对莅临本次教学课堂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我院学生能在本次特殊课堂中积极主动并学有所得。然后,乐众人力董事长赵川就当前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现状、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分析。赵川指出,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门槛低、风险高,但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乐观,“互联网+”对该行业发展以及未来企业成长模式有革命性的影响;接着,职业高管团队教练冯皓以“提问—解答”的方式对教练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教练以及教练咨询的思维范式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指出教练咨询的范式为围绕“你期望得到什么?你打算如何做?你怎样保持这种状态?如何衡量你的成功?”四个层层递进、依据实际灵活提问的问题构成;最后,莱博公司的万总经理分享了目前重庆HRD的培养模式以及私董会平台的运营和成长模式,并期望和欢迎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他建立的HRD平台企业的实习和交流活动。嘉宾们的分享和交流说明,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创新性地解决问题实现可持续成长是当前HR行业的关键问题之一。

此次课堂,有专题讲座,有互动交流,课堂在严肃深刻又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体悟了实践应用之美丽和理论抽象之魅力,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学习课堂。

 

 

                                              

 

上一条:CTBU管理学院研究生移动课堂走进科大讯飞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