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争做爱国青年,领悟五四精神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年05月01日
阅读:

/刘倩 图/陈芮

43010:30,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干部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21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明,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到场与学生干部一同观看学习。


学生干部认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作好记录,情不自禁地为习总书记的精彩讲话热烈鼓掌。观看结束后,王建明书记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不仅要谨记历史,更要铭记五四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无论是在生活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而且还要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大学生应该铭记习总书记所讲的“青年朋友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现场的学生干部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踊跃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崎磊说,百年之前,“五四”革命先辈谱写下华丽篇章;百年之后,中华新青年当励志自强,勇创华夏辉煌。当今时代,是一个新时代,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是我们青年一代履行职责、奋力实现使命的时代。我们应该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和人民对于我们的信任与期盼我们要深知中国的发展是所有中国人民通过努力奋斗得来的。学生干部王怀锋谈到,“五四精神是鸦片战争以来无产阶级的第一次全面觉醒,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新青年,应该自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带头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全面发展,提高素质,才能把握好历史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义工志愿者协会干部罗顺祥说到,“我们当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坚持社会主义信仰,勇于承担时代责任,走在时代前沿,不畏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奇迹辉煌!我们作为新青年一代,就应该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然后勇于向困难发起冲击,用实际行动来展示自己的风采,进而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风采。时代在发展,中华青年要进步!”。


最后,王静副书记作发言,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青年一代和青年工作,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是我们开展学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价值遵循。希望大家带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勤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要以高度的自觉性投入到持之以恒的学习实践中,以无限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工作实践中,让青春在实践中发热发光,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优秀青年学生。

 


上一条:管理学子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条:携手共进,开拓未来——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干部干事交流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