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科建设

对外经贸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开展国家课题申报讲座

2018年09月07日
阅读:

201895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王永贵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国家课题申报讲座。

王永贵教授是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学科评议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SMEI(美国营销经理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创新创业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工经所职称评聘专家、《中国工业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经济管理》等杂志编委,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4-2017年高被引中国学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北京市教学名师,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近30(含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和《管理世界》等国际与国内顶级期刊上。

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商策学院、会计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着“国家基金课题申请”进行,讲座伊始,王永贵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不同类型,然后分别讲解了自科基金与社科基金的不同,并进一步分享了申请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社科基金的研究内容重在应用,要体现社会价值,以及符合国家大方针。自然科学基金研究的内容一定是国际领域学术领先、具有学术创新价值的理论性知识,他同时提醒大家,自科现在有一些专项项目,例如应急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他鼓励副教授或者教授级别的人积极去申请。然后,王永贵教授重点对不予受理的原因、项目评分规则、申请失败的常见错误等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讲座最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交流环节。黄院长就王永贵教授所主持的国际会议涉及的国际刊物以及投稿问题进行了提问,王琳老师、邓华老师、邓莉老师等就自己申请基金时的实际问题向王永贵教授进行了请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高良谋教授结合他连续两年辅导我院基金申报书的情况作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改进建议。

两位教授的讲座和辅导为我院及经管教师申请国家级课题传经送宝,开拓了思维,提整了信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潼南柠檬外贸转型升级转型规划”课题组前往重庆海关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