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科建设

西班牙IE商学院Taiyuan Wang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2018年06月23日
阅读:

/梁英翔        图/胡茜

2018年6月22日下午两点半,西班牙IE商学院Taiyuan Wang教授受我院邀请,在学豪酒店五楼企管中心B2-7-2开展了关于《何时应用专利比授权专利更有价值-关于技术投资上市收益的实物期权视角》的专题讲座。Taiyuan Wang教授于2009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在Financial Times 50UT Dallas 24发表过5篇文章并于2015年荣获Financial Times 50排名第一的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的最佳文章奖。

讲座在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黄院长对Taiyuan Wang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管理学科老师与研究生。

Taiyuan Wang教授从核准授予专利后申请专利的积极影响、申请与授权专利两者积极影响的区别以及申请与授权专利对年轻企业较大影响三方面来进行以上市募集资金为样本的讲座。他分析了当前高科技企业前沿技术落后和多数学者更偏向于申请专利而不是授权专利的现状,特别对在IPO过程中申请专利与授权专利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列举了详实的例子来说明不同专利对小型以及新型企业的影响。

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讲座在热烈的互动和意犹未尽的讨论中结束。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Mike Chao教授来我院开展《辩证思维对矛盾信息整合的影响》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