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通知

2018年12月12日
阅读:

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通知

 

讲座时间:20181216日(本周日)下午3点——5:3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一楼视听阅览室

主讲人:龙勇教授

主持人:黄钟仪教授

讲座主题:管理类研究生学术学习和研究

讲座内容:

1、研究方法专题:研究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如何开展学术研究(选题、文献综述、调研、模型构建、理论推演),如何发表论文

2、重大管理专题:不确定性环境下企业战略管理、创新等方面研究趋势、方向、重难点

3、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发表:研究生如何选题与发表(以自科连续立项和社科重大立项为例)

讲座对象:

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二年级研究生;

欢迎工商管理其他专业研究生及其他年级研究生参加;

欢迎研究生导师参加!

 

主讲人龙勇教授简介:

龙勇教授是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和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平台——重庆大学“中国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中国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专家;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工商管理学科);重庆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重庆市教学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国际ASCOM首届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物流学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

龙勇教授长期致力于电力能源企业管理、战略联盟研究,并将合作理论用于电力、装备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研究和管理咨询工作,形成了非常深厚的研究积累。

合作战略及伙伴关系治理领域,近十余年来,已主持了该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其他课题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电力经济与电力企业管理领域,近五年来,已主持了该领域课题5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利益相关者分析的微电网合作开发模式与风险研究》,以及国家发改委、重庆市发改委下达的相关课题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电力体制改革、发展战略与顶层设计领域,承接主持国家电网重庆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等委托的电力体制改革课题,主研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1项),包括主持立项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微电网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机制创新与顶层设计》;同时主研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各1项,其他课题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龙勇教授获得过省部级奖励多项,包括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发展研究奖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培养了已毕业博士生近20人,硕士生40余人。

 

 

 

 

上一条: 关于公布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2018年度案例课题申报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会关于学校第四次“两代会”代表选举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