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2018年度案例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年12月05日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案例编写,促进我校工商管理教育发展,提高教学水平,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公开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工商管理教学案例课题立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课题涉及的领域

      本次案例课题申报涉及的课程为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确定的相关课程。要求以重庆本土企业(尤其为知名企业)或国内外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为案例采写背景,进行实际采写,具有一定的原创性。案例须包括完整的教学说明。鼓励更多的关注与创新、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等内容有关的案例;课程范围如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课程):

   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以及与工商管理相关的课程。

以上既可依据课程单独立项,也可综合立项。

   二、申报条件

    1、本校教师为项目负责人,且有MBA教育中心学员或在校研究生参与;

    2、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按时完成任务。

   三、申报时间

   2018 123日起到2018  1212日止。

   四、申报程序

    1、由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发布申报信息,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案例内容选择。

    2、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收到案例课题申请后,组织专家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评议。

   五、案例课题立项申请书的内容

   内容主体应包括如下内容(具体见附件1):

    1、案例开发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与案例课题申报内容相关的前期成果;

    2、对所申报的案例课题的案例企业的调查方案设计和论证;

    3、国内外同类企业相关案例综述和理论综述;

    4、案例开发的步骤安排和阶段性进展;

5、经费预算等。

   六、申报中标者责任和义务

1、凡中标者须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签订案例开发协议。中标者应按合同约定的要求组织和开展课程案例开发,并按要求定期向案例研究中心报告进展情况,接受其指导。开发项目需在2019 1231日前完成,逾期不能完成者视为违约,按情节轻重扣减相应的经费。

    2、凡中标者在任务完成后,须及时向案例研究中心提出成果鉴定验收的申请。成果由案例研究中心聘请的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结题。未通过者,应根据鉴定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补充和完善。成果要求:(1)完成案例结题材料(包括案例论文、案例使用说明书、案例结题报告);(2)入选中国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3)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案例研究论文1篇;(4)以本项目相关选题申报2019年度或202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

   七、案例开发经费

本次案例开发由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提供研究经费支持,甲方资助经费采用分步拨付的方式,案例成功立项和完成案例结题拨付5000元(案例成功立项即拨付60%完成案例结题拨付剩余40%),立项后乙方认真研究,成功入选中国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大连理工大学)者拨付10000元,案例研究成果发表后拨付3000元。

撤消项目或鉴定验收不合格者缴回全部或部分资助经费。

八、案例开发成果

经鉴定验收后的案例成果,归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掌握和使用,案例发表需署名资助单位。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引用、扩散和公开发表。

   九、注意事项:

    1、申请截止时间:2018 1212日;

    2、申请书为A4复印纸,于左侧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均为原件),纸质文档提交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办公室学豪酒店5B7-3;电子文档提交一律用Word文档,文件名为汉字姓名,提交地址:361793663@qq.com,邮件主题:(指导)教师工号+姓名+案例课题申报;

    3、如有其它问题,请咨询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杨涛老师,联系电话:15086900848

十、本次招标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

                                       201812 3

 

附件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案例立项申请书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案例研究合同书

附件3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案例写作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关于学校第四次“两代会”代表选举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互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