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工商学子在第十二届“新生命杯”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6月04日
阅读:

工商学子在第十二届“新生命杯”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陈黎、游荆梅

2018525日,由四川省企业咨询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新生命杯”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来自西南地区云贵川渝臧等五个省市、自治区12所高校的十二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是以四川益城小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为管理咨询对象,进行问题诊断剖析并为其提供解决方案。本届比赛的十二支队伍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比赛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首先由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四川干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创始人曾永江致辞开幕,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我院教师饶荔副教授带队并作为评委出席了总决赛。

比赛分为上中下三场,历时七个小时。十二支队伍在这里交流思想,碰撞思想的火花。最终,由重庆大学摘得桂冠,西南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一等奖。我校派出了以工商管理专业15级叶刘阳,16级陈黎、游荆梅、李更明,以及MBA张弓等五位同学组成的“有求必ying”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赛后,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的罗键老师代表评委做了总结。他指出,比赛的意义不在于结果,而在于比赛过程,收获远比结果重要。比赛的意义是为了让同学们在过程中能进行思想观点的交流,并在过程中能有所收获,积累经验,之后继续参与比赛奠定基础。我院师生在赛后也进行了交流,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特别是对于经验较少的2016级同学来说,应更加珍惜此次经历,并积累经验。此次比赛中,参赛同学也表示,比赛的意义就是将理论知识更好的联系实际,灵活运用课本知识;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他们已经比其他同学收获了更多的知识经验,所以对他们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宝贵的经历。

不以成败论英雄,比赛是用来促进成长的。大家刚刚起航,相信来年的他们将更加优秀。




上一条:威琅集团来管理学院洽谈院企合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升研光荣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