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的通知

2016年12月22日
阅读:

各学院、部门:

为建设和维护优良学风和校风,严肃考纪,端正考风,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强调如下:

一、各学院领导要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组织学生和教师认真学习《重庆工商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重工商大[2012]186号文)、《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罚条例》(重工商大[2012]164号文)

在期末考试前要召开“三会”,即:

1.学院领导办公会。结合本学院情况研究和落实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和措施; 
    2.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监考人员会。研究和布置有关考试的各项具体工作,包括组织复习、辅导答疑、命题、监考、试卷评阅和成绩的评定等; 
    3.学生动员会。通过不同形式,申明复习和考试的目的、要求、纪律,把学风、考纪教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考试纪律的学习和典型事例的警示教育,使学生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

二、强调五个到位

1.主考到位:课程任课教师在考试时要到位,保证试卷无差错。

2.监考到位:监考教师必须是重庆工商大学的职工,担任主、监考任务的教师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在考试过程中按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试卷清点无误后才允许学生离开。监考教师如确实不能按时到场监考的,要委托有监考资格的老师代替完成监考任务,并做好监考任务交接程序。

3.巡考到位:各学院都必须安排院领导巡考,学院巡考名单报教务处。

4.考务到位:考试有关工作人员要到位,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5.考生到位:提醒学生注意自己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按时参加考试,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和旷考的学生不能参加课程补考,只能重修。

三、监考严格遵守五个程序

1.考前纪律提示程序:在考试前提醒学生清理教室课桌,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违纪作弊的源头。

2.考试中离开程序:学生迟到30分钟之后不能进入考场,考试正式开始30分钟之内学生不能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学生离开时要将试卷交监考教师,违纪作弊学生要由监考教师带到考务办公室。

3.学生缺考(含旷考和缓考)程序:发现有学生缺考,监考教师要在考场名单中作好记录,同时填写考场缺考名单,缺考名单在考试结束后与试卷袋一起交回考务办公室。考务办公室汇总缺考名单交学工部(学生处)巡考人员,由学生处通知缺考学生所在学院领导。

4.发现违纪作弊程序:在考试中发现违纪作弊学生,要收取作弊工具,和学生交谈要注意语言和态度,及时将违纪作弊学生带到考务办公室,同时将试卷、作弊工具一并交回。填写违纪作弊记录要事实清楚、详细。学校严格开展监考、巡考,并将视频监控设施作为监考、巡考的手段工具之一,考试期间所有视频监控设施会全程开放。

5.试卷移交程序:提前3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考试试卷,考试结束后认真清点试卷份数之后交考务办公室(教考分离课程交指定地点)。

  学校要求各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将该通知向全体监考老师和学生进行宣传。

                                     教务处    

       2016年1月8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奖”申报公示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关于暑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