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乡村暑期嘉年华,振兴中华共奋斗

2018年07月27日
阅读:

乡村暑期嘉年华,振兴中华共奋斗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丰硕

文/林雅婷   图/祝玉娇、徐宸威、梁英翔

2018年暑期来临之际,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青春中国新”理论普及宣讲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与走马当地共建市民学校,以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服务当地留守儿童,走进社会,展开调研,为孩子们带去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嘉年华”活动。

五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走出教室,走进社会,用丰富多彩的暑期课堂引导孩子们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宣讲巧妙地融合到各类课程和游戏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同前往走马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在改革开放迎来四十周年之际,听老人们追忆四十年风雨历程,诉说四十年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变迁;一起学习走马古镇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故事,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中;实地调研多肉植物园,为孩子们带去“水土流失”沙盘模拟实验,使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自身力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趣味英语课的开展给孩子们带去了十九大的相关经典单词和部分重要观点,使十九大精神更加生动形象地走进孩子们心中;改革开放时间轴系列活动,更是通过通关游戏的方式使孩子们主动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变化,感受“一带一路”为世界带来的巨大影响,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

为期五天的“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更多的课外知识,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受益良多。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将承担和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青年大学生们锻炼了个人的实践和动手能力,更充分展示了新青年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助力走马镇旅游产业链开发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重庆威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