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工商管理学科到云南、江西调研学术研究生培养工作

2018年06月25日
阅读:

 

为有效的开展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和师资管理方面的经验,工商管理学科拟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的10个问题,派出调研团队赴云南、江西开展调研。

云南团队由商务策划学院詹川副院长负责,同去的有会计学院的石道远教授、管理学院的余璇博士、商务策划学院的孟妍副教授。2018年6月10日-11日,调研团队分别走访了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和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对两所高校硕士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调研,分别得到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兰天主任、李德清副主任、杨润高副主任和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渝、杨朝均博士的热情接待。

南昌团队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钟仪教授负责,同去的有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管理学院院长王宁教授、管理学院教授代春艳、商务策划学院教师解婷博士。2018年6月19~20日,一行四人分别走访了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曹鼎新、学科带头人张发明主任、学科办主任张横峰、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江以及工商管理系康丽群博士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胡宇辰院长、胡海波副院长、研管办戴晓光主任以及研究生日常管理老师王平老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工商管理人才培养特色确定、培养课程设置、培养环节把控、研究生学术训练、课程建设经验、导师管理以及学术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本次调研不仅增进了我学科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合作,同时为工商管理学科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加强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获取了宝贵的指导经验。

    Cache_-738b7e9d66b24fa7

在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83B1CDDF70587C72011E257AFC386899

昆明理工大学 管理与经济学院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上一条:第二届(2018)国际计算金融与管理会议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管理科学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我的寝室我的家”寝室美化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