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我的寝室我的家”寝室美化大赛

2018年06月08日
阅读:

/邹剑虹  图/杨鄀茜

 

为了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养成讲卫生、讲团结、讲奉献的精神,以及勤于动手善于动脑的良好习惯,4月中旬,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了第二届“我的寝室我的家”寝室美化大赛。经过清洁环境、美化设计、寝室展示、检查评审等环节,截至5月中旬,管理学院共149间寝室参加了比赛,其中6间寝室获评一等奖,10间寝室获评二等奖,14间寝室获评三等奖。

5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我的寝室我的家”寝室美化大赛总结暨表彰会。出席本次总结表彰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静、学团办主任谭予涵以及各专职辅导员、2015级和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寝室美化大赛全体获奖人员,总结表彰会由管理学院楼管会主任聂树平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聂树平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紧接着,王静副书记代表学院对获奖寝室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应该具备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也需要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要勤于思考善于动脑,也要勤于动手善于劳动。寝室是我们日常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我们思想交流、建立友谊的重要场地,更是培养良好习惯和提升个人素养的训练营。我们必须重视寝室文化建设,争取做一个有文化有品位有修养的人。”为此,王静特别要求学院全体同学要正确认识参加寝室美化大赛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集体,关爱同学,学会合作,加快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同时倡导同学们正确对待活动参与和比赛结果,要勇于竞争,不畏失败。

在颁奖环节,学院学团办谭予涵老师宣读了第二届“我的寝室我的家”寝室美化大赛获奖寝室名单,本次活动获奖的30名寝室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在视频滚动呈现了优秀寝室的风采后,来自北二3007寝室的石伟同学、南八608寝室的邓成丽、北五4007寝室的余艳,代表获奖寝室依次汇报发言,为大家分享了寝室文化建设的经验体会,以及所在寝室成员在公寓社区建设和学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大家呼吁同学们要携起手来,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日常的行为举止和生活细节中,传播正能量、传递好习惯。现场同学纷纷被获奖同学展示的寝室图片所震撼,由衷地为那些学习成绩好、寝室卫生也好的同学点赞。

2015级工程管理一班的戚妙同学会后感言:“整洁干净的寝室,美好的舒适生活,需要我们一起去打造。告别脏乱差,迎接小而美,只有靠全体寝室的不懈努力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学院这样的活动长期搞下去,坚持不懈,对改进学风、改善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必然大有裨益。”

 

王静副书记针对大赛进行总结讲话

领导嘉宾和获奖队伍同学留念

 

获奖寝室风采展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到云南、江西调研学术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研究生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