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工作简报

2008年07月08日
阅读:

(一)2008年2月29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成员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科研运行状况,以及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教研室管理办法》初稿。教研室每位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在教研室建设上的意见与看法,并对《教研室管理办法》基本达成共识。具体地:第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较好,没有发生教学事故;第二,本学期期初的教材到位情况整体较好,但因个别教室实验设备陈旧,需要维修和维护;第三:对教研室的《管理办法》和《工作计划》大家都踊跃发言,都赞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并把学期任务都安排妥当,各位都知道了整个学期的任务后做好自己的个人计划。各项任务的分工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为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2008年4月10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成员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上总结了开学一个月期间的教学科研运行状况。教研室每位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在教研室建设上的意见与看法。本次会议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探讨,并达成了四点的共识:第一:课程设计上教师按照课程的特点进行课程设计;第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实习,方式的选择上选择到就业单位,就业单位给学生做实习实践报告;完成时间大约在16—18周完成。学生完成实习报告,本专业教师给以知道;第三:实验课程建设,现阶段有三门实验课程亟需建设,分别由何淑明、黄忠义、杨军来承担负责;近期需要对实验教学软件进行询价、与供应商沟通;第四:学科课程设置。改变过去的学科课程设置,具体的课程设置为:将经济法设置为劳动法;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放入专业选修课程。

 

(三)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室在管理学院会议室3021开展教研室研讨活动,参会老师积极探讨2008级人力资源培养方案,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基本对08级人力资源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对专业主干课程进行完善。此外,对05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实习进行的分配,教研室老师为学生寻找实习单位。会议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希望能为教研室贡献力量。

 

(四)5月30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任课教师在实验大楼81005室召开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讨论教研室引进先进教学软件——金方策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以及与供应商探讨软件的使用以及后续服务问题。探讨过程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本软件是目前较全面、专业的软件,希望购买本软件。同时,也根据自己相关的课程提出了许多相关建议:1. 希望给予账号试用时间更长一些。2. 希望供应商能给予更多的实际数据。3. 学生应该备用学生操作手册。4. 终身给予维护,并给予一定时间内升级软件的服务。5. 建立相关数据库,方便课堂进行分析。6. 是否可以成为本软件的重庆地区培训基地,给予重庆的代理权限。

,,

上一条:信管与信息系统专业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管理学院邓莉、田双全老师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