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重庆市教委组织全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重大项目答辩评审会

2008年07月20日
阅读:

 


      教学改革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质量工程”,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市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7月16日,重庆市教委于四会议室组织了全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重大项目答辩评审会。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教处干勤处长主持。牟延林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首先,本次教改立项是在我市与教育部即将签订“部市合作协议”这个大背景和高校自身发展需要这个小背景“两大背景”下进行的,既是我市建长江上游教育中心和打造西部教育高地的需要,也是学校修炼内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其次,教改立项的最高形式是教学成果奖,本次答辩评审专家要站在全市乃至全国的高度,公平、公开进行评审,不照顾、不将就。要遵循思想性、导向性、科学性、应用性、均衡性和革命性的六大原则。最后,牟延林副主任要求参加答辩的学校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本次参加答辩的35个项目,是在39所高校推荐的905个项目中根据专家网评成绩基础上产生的。答辩通过PPT展示,围绕项目立项意义、应用前景、项目创新点、项目完成保障措施、项目成果预期等进行陈述,专家现场质询并实名投票推荐。

      本次参加答辩的35个项目中,重庆工商大学有3个项目参加了答辩,分别是郑旭煦教授、曾庆均教授和我院徐世伟教授主持的教改项目。

,,,,,,

上一条:新学期管理学院班长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院邓莉、田双全老师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