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学科科研

“社会责任视角下的民营企业软实力研究”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04月26日
阅读:

为建设有特色的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院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和承担纵横向课题,近五年来,我院教师除了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之外,先后有近十位教师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这对推动我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我院徐世伟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社会责任视角下的民营企业软实力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课题组于2016423日在紧邻我校的拉菲皇庭酒店会议室召开了课题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除了徐世伟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外,还有来自市内外的专家,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漆毅教授、重庆科技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游静教授、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睿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李巍博士、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杨晓梅副教授,重庆多赢企业家俱乐部程麟浩董事长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我院部分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也参加了研讨会。

课题组研究认为:企业制度化管理的能力是构建企业软实力的基础,提升企业的制度化管理能力有助于形成企业的软实力;企业没有制度化管理就没有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简单透明的商业关系有助于降低企业的管理成本,对员工的职业规范和人文关怀是形成企业凝聚力的关键,对细节的执着和工作程序的偏执是赢得客户信赖的保障。

课题组这些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专家们认为,管理学者就应直面中国的管理实践,与企业所关注的重大问题互动并贡献研究的价值,这是学者的首要责任。学者需要深入地去观察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把研究方式转向实践观察和实践研究,这种研究才具有真正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作用。

上一条:【专家论坛】“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申报分享” ——南京大学商学院张骁教授来我院讲座交流

下一条:科研交流会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