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校友之家

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院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三)

2016年03月22日
阅读:

 

2016年3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明德楼3021会议室召开第三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首先,学院院长梅洪常传达学校第三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会议主题及会议内容。会上,梅院长提到如何实现“主动走出去”战略,以做好人才引进、学科带头人的再培养、再塑造,建立有效的“老教师”激励机制,确保师资队伍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以“优质教学质量”为改革宗旨,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为主攻方向,同时要运筹好教学各环节学分分配、各类型课程开设、跨专业跨学科选课、国际合作办学等重点工作。  

随后,学院领导、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讨论。主要就以学科为中心设置教学环节、学生学分调整与教师工作量的匹配、学生转专业平台搭建、教师教学过程考核、学分制条件下引导学生完成学业规划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3月21日上午,学院领导、党政办、教务办、学团办及各系主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应该怎样改?”展开讨论。与会者就学分结构、实习课时以及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创新性建设思路。  

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有利于打破陋习,解放思想。结合教学一线实际情况,力争提出有效、实用、有参考价值的观念,开创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局面。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研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二)

关闭